Thursday 20 April 2017

《道教諱字文化。玉皇至尊。玉諱顯赫》




《道教諱字文化。玉皇至尊。玉諱顯赫》

【玉皇至尊】,又稱【玉皇大天尊】、【玉皇上帝】,在【閩南道教】又稱【天公】、【天公伯】或是【天公祖】,而民間常把【玉皇至尊】稱為【玉皇大帝】,這是較為不對的稱呼,因此得改正。

而在一般生活中,人們只要遇到事情、心情不好、家中不順、“煮菜不好吃”、“肚子一直吐”,等等,都會直喊「老天爺」,這位「老天爺」指得也是【玉皇至尊】,從這點看來,【玉皇至尊】可以說與【三界】中,所有「生靈」分不開,也緊緊相聯。

在此,肯定又會有人問,【玉皇至尊】到底“幾歲”了,於此,就先為這些“迷子”解答,【玉皇至尊】距今為「一佰三十五億歲」(13,500,000,000),也就是在【太清道德大天尊】「化生」後的大約「二十五億年」(2500,000,000)後,才被【三清一炁化玉皇】。

這也證明了一件事,【玉皇至尊】是不可能被“取代”,也不可能有所謂的“十八、十九代玉皇”的出現。

之前也有提過,於【宋朝】之前,【上帝】指的非【玉皇至尊】,一是指「元炁」(無相),二是指【玄天上帝】,到了【宋朝】穩定後,【玉皇至尊】才被「扶正」為【三清道祖】下,第一【彌羅金聖】(第一排位)。

那話說回頭。

【玉皇諱字】又出現於何時?

【玉皇諱字】,最早出現於【代】,當時也只有一個【玉皇諱字】,即是「雨言l司玉」,此【玉皇諱字】後來被稱為 【玉皇總諱】。

到了【宋朝】,【玉皇諱字】又分為【上清玉皇斗主諱】、【神霄玉令諱】,等等,而到了【明朝】,又出現了【全真派】的【玉皇諱字】。

【玉皇諱字】,在總記載中,不少於十組。

【天赦聖日】之際,在此分享四組【玉皇諱字】,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