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pril 2017

《道教文化藝術。門旗及對聯。之二》












《道教文化藝術。門旗及對聯。之二》

之前有提到,【門旗】或【對聯】之中,如若得使用到「全名」或「聖號」,以「傳統」做法或一般【南方道教文化】都會以【花字】或【諱字】來替代,而這些【花字】及【諱字】被後來的「學者」們稱為「道教“錯別字”」。

在三十幾年前,曾有一位【正一派】老道長將這些「道教“錯別字”」集成書,以便流傳後世,我這就收集了一本。

因年代長了些,書本也“破爛”了,而目前我也在努力的“修復”,希望很快便有「有緣人」能將其重新「出版」,利益大眾。

今天在此,先分享幾組「聖號」及我前輩所用的【門旗】及本門在使用的【媽祖對聯】,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