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pril 2017

《天上聖母。蟒蛇家族。北方大仙》










《天上聖母。蟒蛇家族。北方大仙》



北方的【蟒蛇大仙】,雖不能直接與南方【天上聖母】扯上關係,但在傳説中,卻是由【鎮海楊泗將軍】所收服,因而被認爲是【天上聖母】的座前“海將”。



話説回頭。



【蟒蛇大仙】,又稱【錦蛇大仙】,有“一夫一妻(【錦蛇夫人】)”,其信仰可追溯至【商朝】之前及【軒轅黃帝】時期。



據傳為【軒轅黃帝】在戰【蚩尤】之時所降下的“神魔”之一。



到了【漢朝】,因【劉邦皇帝】起義“斬白蛇”,因而【蟒蛇大仙】從此就沒再被人提起。



如今,在中國北方區域,尚有一些村莊等等,立廟設壇敬奉著【蟒蛇大仙】及其“家族”,而特別的是,有些地方會把【蟒蛇大仙】及其“家族”納入【祖先信仰】,將其“姓名”列在【歷代祖先族譜牌位】内,以便後人供奉。



在【南方道教文化】中,【蟒蛇大仙】及【夫人】的職責有幾,如下:



1 – 協助治病及卻邪氣



2 – 招來一方財源生意



3 – 避開虎狼侵害之災



4 – 引進當地當境貴人



今日在此簡單分享,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