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pril 2017

《天上聖母。媽祖花。月裏季盼》









《天上聖母。媽祖花。月裏季盼》



【媽祖生】即將到來,自然得準備一些素果鮮花來上敬祂“老人家”。



新時代人們,會以【玫瑰花】及【桔梗花】來敬供,已很少很少人知道最古老最傳統的【媽祖花】才是用在【媽祖生】的。



【老媽祖花】,正稱為【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代表了【媽祖】的故鄉,也代表了克勤克儉、高貴純潔的精神。



在傳統的【媽祖文化】中,【媽祖生】前及當天,婦女們會將【老媽祖花】串起來,之後献敬給【媽祖】,而那些想求子之婦女們,就得等待祭祀完畢後,向【媽祖】“求花”,寓意為“花開得子”,因此此【媽祖花】也被民間稱“送子花”。



如今,在【大陸】及部份【東南亞】還保留此傳統,也是真正發揚【媽祖精神文化】不可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