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化身救苦尊,拔離無盡苦》










《道教青玄文化。化身救苦尊,拔離無盡苦》



超度三界難。

地獄五苦解。

悉皈太上經。

靜念稽首禮。

皈命。太乙救苦大天尊。



每個「高功主科」在行「普度濟孤」之前,就得「修身養性」,以便將自己的「念力靜一靜」,之後在以自己的「功過」來「化身救苦尊」,達到代【東宮慈父】宣經「拔度眾魂爽」 – 這就是「悉皈太上經。靜念稽首禮」的「不可思議功德」了。



玉訣應化雸露食。

普施河沙眾鬼魂。

願皆飽滿捨慳貪。

脫化人天生淨界。

汝等鬼神眾。吾今施汝供。

一粒徧十方。河沙鬼神用。

皈命。青玄普度大天尊。



而在【道教】「普度化身救苦尊中」,有著至少三套不同的做法,如下:



1 –



以一人「化身太乙慈父」,宣經施法食



2 –



以三人「化身三救苦尊」,宣經施法食,拔度,等等



3 –



以五人「化身五救苦尊」,宣經施法食,醫靈、拔度,等等



因此在很多不同地區及國度,會看到不同的【登臺說法】規模,這其實也不稀奇,衹是很多人很少接觸到。



有人會說,「化身救苦尊」一定得頭戴【五老冠】嗎?



1 –



不一定。



2 –



不同的【道教普度科儀】會以不一樣的【主子】來「施法力」。



如【五老】,藉助【五方真炁】「化食」及「度化」。



請【五座尊】,既【五救苦尊】,登上【青玄臺】「拔度」,等等。



3 –



有者會頭戴【太極陰陽三山五嶽冠】,這是在現今的【普度科】中,較爲罕見的了。



言歸正傳。



在「高功主科」化身【救苦尊】後,就會代【東宮慈父】宣經,以便「勸慰」【孤魂眾】捨去一切【三毒】,之後以「威神力」將凡間食物及水,化成【法食】及【甘露】,「普施」出去,好讓【十方魂爽】得之能「飽滿捨慳貪」,而後「脫化人天生淨界」。



總結:



人間的一切食物等,在還未「化「之前,就衹是凡間物,無論祭祀多少,永遠不會足夠給【孤魂眾】想用,再來就是,越祭祀,【孤魂眾】就越「貪圖」人間的【三毒】。



衹有在「化身救苦尊」後,將其「威神力」灌注凡間食物内,方可爲【孤魂眾】洗滌一切【三毒】及化解【五苦】。



今日在此簡單分享,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