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August 2018

《道教三官文化。承傳千載。陰陽佑護》





《道教三官文化。承傳千載。陰陽佑護》

這幾天都有同道在問我說,【道教三官文化】就只是在宣揚「補庫」嗎?

立馬我就回答 - 「大錯特錯」,如果要這麼說的話,不只將【道教文化】給「扭曲」,也將【三官文化】給「破壞」了。

「生人補庫」分「三種」:

一) 三元天地水庫

「行科」之時須配合【四柱八字十二元】來算出「還庫多寡」。

此科所用包括【庫錢】,【庫封】,【庫牒】,【庫文】,【庫疏】,【庫車】,【庫馬】,等等,少一不可。

此科一般會在【三元時節】啟行,最短「一天」,最長「三天」,「三天」【科目】皆有不同。

二) 東嶽十二庫

相同的,在「行科」時須配合【四柱八字十二元】來算出「還庫多寡」。

此科所須【庫城】一座,高「七尺二」,圍「三尺六」,內有【十二庫官】,前門有【文武庫吏】,左右門則有【貔貅神將】把持,在「請庫」時,「三開」【庫城門】,後将疏文呈上。

在行此科時,【庫城】「太小不做」,因為那是【白事】所用,「日期」選在【天赦】或【天貺日】。

三) 城隍土地庫

如今已很少人做。

目的為「答謝」【城隍土地】,再來是「求播種豐收」,「生意興隆」。

行此科一般會在「春後秋前」及【牙日】。

以上所介紹,在【道教】有好多種「補庫法」,再來,【三官大帝】「恩覃三界」,難道就只管金錢?

【三官文化】,「上濟生人」,「下度九幽」,其「功德力不可思意」,如果一味的把【三官文化】「強制與補庫相連」,那我只能說一句 - 此非【道教】本意,定是「外邪」。

以下是「第二套」【三元符】,用於「度幽」,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