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18

《道教三元四立八節文化。秋之始。七七燈保平安》






《道教三元四立八節文化。秋之始。七七燈保平安》



每年的「國曆8月初旬」,是爲該年【立秋聖日】的來臨。



於【道教文化】之中,【四立聖日】可說是重要,與【三元聖日】及【八節吉日】同等。



「戊戌狗年」即是「2018年」之【立秋聖日】,落於「國曆87日晚間2130」即是「戊戌狗年農曆六月廿六日亥時」,一旦「亥時」一到,便是該年「秋季」的「開始」。



【道教經典】有云:



天尊言。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是八節齋日。行道持戒。長齋誦經。居門欣慶。七祖歡樂。



因此,【道教文化】於「秋季」之始【立秋聖日】,鼓勵大家可以「朝參」《地官寶懺》(或稱《元始天尊說中元二品地官赦罪寶懺》及《靈寶天尊說中元二品地官赦罪寶懺》),再來以其中所提到的,點「七七之燈」來爲「先人赦罪」,爲「自己造福」。



再來便是《太上正一三官燈儀》中,所提到的「七盞陽明之燈」,點之以求「眷屬平安」。



今日在此簡單分享,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