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羽林監齋大神普度真君。北魁玄範府神虎何喬二大聖》











道教青玄文化羽林監齋大神普度真君北魁玄範府神虎何喬二大聖



有人在問我﹐道教青玄文化中真的沒有大士鬼王嗎﹖



我會斬釘截鐵的回答是的



道教文化中﹐包括神明文化超拔文化﹐就沒有大士鬼王的記載﹐有的只有羽林監齋大神普度真君】,【五道將軍太乙化身面燃鬼王】。



有人也常把羽林監齋大神誤認為地祇太保溫瓊元帥﹐那是錯誤



以下是補充資料﹐供大家參考﹕



道教的說法則是太乙救苦天尊化身爲面燃羽林監齋普度真君】,主宰諸鬼」,幽冥」、「陽間兩界平時居沃焦之山下陰間】「諸鬼統帥」,地官大帝】「赦罪之月」,負責中元聖節監督幽魂享領人間香火事宜



另外,【靈寶派一些【道教派別】不請面燃鬼王監齋而是何將軍喬將軍】「兩神任此職



宋末元初」【林靈真所撰靈寶領教濟度金書提到了北魁玄範府神虎何喬二大聖】。



北魁玄範府神虎何喬二大聖】,是爲太乙部將】,三元值事】,執事於北魁玄範府神虎攝召司】,封爲監壇陰陽大聖】。



道教文獻記載二將軍名諱爲雄左玉曹主魂玄伯何昌將軍雌右武鸞主魄主吏喬荀將軍】。



中元普度超度拔薦法會當中其他與神虎二將一同被啟請的將軍神吏有﹕



魯四大天君

上部追魂使者侯迪使者

中部追魂使者魏達使者

下部追魂使者張信使者

追魂大將馬將軍

青華領班五道大將軍



今日在此分享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