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太乙九頭獅。獅吼開九幽》







道教青玄文化太乙九頭獅獅吼開九幽



太乙九頭獅﹐又稱華聖靈獅﹐而在民間演義中則被稱為九靈元聖】。



山海經海內西經也有記載著九頭獸】,其名爲開明獸】,但此開明獸獅子」,而是老虎」。



太乙九頭獅】,其造像為青紫色獅子獅子脖上長有另外八顆小獅子頭﹐因而得名九頭獅】。



主人則是太乙救苦天尊﹐在慈父聞得救苦聲時﹐太乙九頭獅便會馱著主人十方云遊



大家一般對此獅子沒感什麼興趣﹐因為它也就是神尊坐騎﹐其實不然﹐太乙九頭獅為何有九頭﹐其實是有說法的



說法如下﹕



九頭負責開啟九幽九壘之境其中八頭負責八維八方﹐只要其中一方之獅頭開口發出時﹐便是該方發生災難之時



也因以上說法﹐因此在彫刻太乙九頭獅時﹐一般都是把獅子口彫成閉口形﹐而中央大頭則口叼蓮花」。



普度法會﹐在高功主科】「登台說法時﹐也會先化凡台為仙台﹐化椅座為獅座﹐以便在登台很好的化身救苦尊】。



化仙台時﹐各別門派皆有不同符諱秘咒化獅座時也有﹐而且得配合手訣】。



在此分享及上傳其中一長化獅座符﹐供大家明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