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冤親怨懟。相互解結》





《道教青玄文化。冤親怨懟。相互解結》

冤冤相報無了期,
只因心多疑,
口不修。

屈屈難申何時了,
只怕身不正,
意不明。

【冤親債主】,一般稱【冤親】,「民間」認為是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或者是「前世今生」的「父母」,前來向自己「討債」,希望經由種種不同的「厄難」,來提醒自己為「祂們」作點【功德】,以便助「祂們」能「早日昇天」。

而於【道教青玄文化】中,【冤親】與我們「個人」其實並無有任何或者直接的關係。

那「祂們」是誰呢?

一,是為在自己所居住的境內的一些「遊孤」

二,是為一群枉死的「苦霝」

那為何自己會被【冤親】所纏住?

人有「三衰六旺」,當一個人的「運勢」走入「低處」時或者「負承」無法在發揮「保護元辰」之時,這些【冤親】便會「藉機」來「討索」【功德】,希望自己能為「祂們」作點事情、「拿吃拿用的」,之後在得到【迴向】,便會離去。

而在被【冤親】纏住時,一般的人便會「運勢更差」、「家宅不安」、「事業落敗」、「錢財損耗」,等等,一旦【功德】作好,便會改善。

於【道教青玄文化】中,在「祭送」【冤親】時,會誦念《解冤經》,再來便是發出【釋結符】,最後便是施發【化錢符】及【化衣符】,以便【冤親】能「吃飽用足」,放下一切【三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