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雙劍開九幽。苦霝得度》





《道教青玄文化。雙劍開九幽。苦霝得度》



【開寒庭劍】,又稱【開九幽劍】,「民間」則稱【破獄劍】,與一般所知的【師公劍】有別。



於【道教青玄文化】中,就記載著三個不同版本的【開寒庭劍】,一版為「一尺七寸長」,一版為「七寸二分長」及常用的一版為「三寸六分長」。



而多數版本,【劍】的「兩面」皆有「符諱」(一般皆以【開寒庭符】爲主)或者「花字」。



如今,多數使用【開寒庭劍】的「高功主科」,只「知其形而難知其意」,因此用起來也就不如原本記載於《太上蓬壼科》內的那麼「有效」了。



使用【開寒庭劍】的意義,一是「卻三塗五苦」,二是「開九幽」,最後為「斷三毒」,而在使用時得配合「咒」、「符」及「存思」,以達到最大的「效果」。



今日在此分享其中一版,也是可供大家使用的簡單版【開寒庭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