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8

《道教青玄文化。男堂女室化真。一盆凡水幻神》




《道教青玄文化。男堂女室化真。一盆凡水幻神》

小小紙藝,
那能容下百千魂霝,
汝說是不?

清清凡水,
那能供應無形孤幽,
爾可知曉?

「小時候」,總覺得,一個「小小的紙型」【男堂女室】及【寒林所】,怎麼可能容得下被「召喚來」的【孤幽眾】。

亦常常「懷疑」說【魂魄】不都是「無形」的,那「拜拜時」用的【水】,那些【魂魄】不就「撈也撈不著」嗎!

後來才從【長輩】暨【先師】那「傳承」及「學習」到,【凡間】之「物品」,畢竟還是「凡物」,如若要「另一世間」的【霝】來「使用」,那就得靠「威神力」暨【符籙】了。

從那時起,我也真正明白了「其道理」,也真正體驗到【道法】的「玄之又玄」。

「三十年」過去了,每每到了【中元聖期】,必定會按照「傳承」,不敢「馬虎」的準備這些【符籙】,亦吩咐了【弟子】們,如果要設【男堂女室】及【寒林所】,【符籙】不可缺,如果缺了,那就不要【普度】,因為「做了也白做」,只是「給人看」,並非「普度眾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